庆中秋+集体生日+达人秀,这场迎新兵晚会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礼川 刘祥凰 黄桦 叶鹏 童恒璋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8-09-25 18:38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中秋万家团圆之际,刚入伍不足半月的新兵们第一次体验到了“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特殊感受,为了能让新兵过好在部队的第一个节日,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驻香港部队某部组织了“逐梦香江 鹏城启航”2018年迎新兵晚会暨中秋晚会,带兵干部、骨干、新兵发挥特长,自导自演,各显其能,整个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浓郁的军营文化氛围和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

迎战友——“千里万里,我们在竹村等你”

新兵从五湖四海汇聚鹏城,部队的一切都令他们感到陌生和敬畏,为了欢迎新兵,拉近官兵之间的距离,促进感情,该部精心准备了欢迎节目,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和活力四射的舞蹈,在新兵中引起阵阵掌声。新兵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相互之间聊聊家常,说说当兵前的生活,谈谈入伍后的感受,听班长讲讲服役的故事。

“祝你生日快乐......” 一首生日快乐歌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原来,在新兵之中,有几名同志的生日与中秋正巧是同一天。为此,该部在筹办好中秋晚会的同时,也为让他们在部队过好第一次生日做了精细的准备。小小生日会,温暖大家庭,通过官兵们同点蜡烛,齐唱生日歌,许愿、发月饼;一条条暖心的祝福,一句句真挚的祝愿,让官兵们深切感受到部队的温暖。

话团圆——“爸妈,放心吧,部队就和家一样”

“每逢佳节倍思亲。”游子总是难以释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新兵更是不例外。为了缓解新兵的思乡之情,该部前期收集了部分新兵家长中秋寄语,在晚会现场组织新兵与家人视频通话。暖心的通话环节,不仅缓解了新兵与其家长相互的相思之情,实现了部队、家长的联教共管,还有效地帮助新兵坚定从军报国的决心。此外,该部还组织新兵给家人写一封“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感恩家信,引导新兵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让家长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进步。通过一系列简单而有效的活动,全体新兵思乡之情得到了极大缓解,并从中汲取了不竭的动力,为下一步新训工作的继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根基。

展风采——“梦想有多大,平台就有多大”

歌儿唱起来,舞儿跳起来,乐器奏起来,魔术变起来,气氛嗨起来。结合“00”后新兵兴趣广泛、特长多样等特点,该部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利用中秋晚会这个时机,着力发现和激发官兵的潜能和特长,搭建展示个人才艺、献身强军实践的梦想舞台,架起新兵个人梦融入强军梦的桥梁,让初离家门的新兵们迅速树立信心,找到家的感觉。入伍前曾有长期魔术表演经验的新兵李万霖,达到钢琴十级演奏水平的新兵张琛,通过他们各自的精彩表演,在晚会上获得了战友们阵阵喝彩,略微内向的他们脸上也逐渐洋溢出了自信的笑容。

启征程——“我来了 我融入 我转变 当精兵”

晚会的尾声,干部骨干带来的压轴节目——战技能表演在新兵热切的期盼下隆重登场。捕俘刀、捕俘拳、擒拿术……各个课目、一拳一式干净利落,格斗对抗、武术表演血性十足。他们通过节目向新兵介绍和展现了营队的各项基本情况和主要任务,促使新兵牢记“当兵就是为打仗”的军人职责使命,激发新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随着一曲《强军战歌》的唱响,晚会落下帷幕,新兵们唱的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战歌鼓舞着士气军心,战旗引导着前进方向。新兵们正值青春年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这次晚会作为他们军旅生涯的一个启程点,展现出了新兵们渴望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的青春志向。晚会后,新兵们激动地表示,在驻香港部队这个大集体大熔炉中,一定要把自己的武艺练精,作风练硬,在接下来的军旅路上,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晚会全景
武术表演
相声表演
钢琴演奏
拉丁舞表演
古典舞表演
吉他弹唱
诗词朗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