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情书:定格瞬间,我仍旧爱你不再年轻的容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奚源责任编辑:袁帆
2018-02-24 10:10

过年回家,四面八方的人们为了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不论路途遥远或艰难,他们会用尽全力为这次团圆做好准备。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与亲人团聚,畅聊一年中的收获与喜悦。大年三十吃着家里做的菜、妈妈包的饺子,哪怕听着爸妈的唠叨,心里也美滋滋的。

近期网上习主席牵着母亲的手的照片被刷屏了,主席牵着母亲的手、陪齐心老人散步的照片感动着无数人民,和妈妈牵手,不但是爱意的表达,更是优良家风的传承,而家风的传承是家长的言传身教与耳濡目染。

我的童年过得很幸福,但真的回想自己上次和妈妈牵手,也是两年前了,但却是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

当兵九年了,一年一次的休假成了与家人团聚的唯一时刻。每次回家妈妈都会准备一大堆吃的,总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感受到家的味道。两年前刚到部队任职,军衔的授予仪式非常简单,简单到我甚至没有觉得自己已经转变身份了,心中的遗憾一直持续到回家休假,总想找个机会给自己一个仪式感,觉得拍一张像样的照片留下这一刻才算是圆满。酝酿了好一阵把想法告诉家人,没想到答案很冷漠,“这么大年纪了拍啥照啊……”“长得不好看,还是别拍了……”讲到最后爸妈才勉强同意在家里随便拍一张看看,没有摄影棚,没有柔光灯,家里暗暗的环境使得表情都显得很苍白,我想,这可不行,我不但要为自己,更要让家人来共同感受这一刻。集体谈判不行,就逐个击破。直到我拉着妈妈的手,一股暖暖的力量才让她动摇了。

和妈妈的一次合影

牵手,只是一个简单的肢体动作,但却有一种自然的同属感,勾起我们心中的“母亲时刻”。也可能是好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感觉牵手不但让彼此没有距离,对母子双方更是一种无言的爱。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小手逛街的情愫一下子变成了儿子的大手牵着母亲已经布满皱纹的手。岁月的痕迹在两个人的手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这更让我坚定了要用照片定格这一刻,留住我们最好瞬间的想法。于是,妈妈梳妆打扮,我也细致的换上礼服,在摄影师的调整下,留下了这张最美的瞬间。

回想过往,有多少不能对别人说的话,可以对自己的母亲说,无论你怎么对她发脾气,都不会害怕失去她,有多少不合理的要求,在软磨硬泡下,妈妈也会答应。这就是母亲,这就是妈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