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漫画丨厉害了我的“两会”,今年的两会都有哪些新看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子杰 发布:2018-03-01 14:5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机构“新改革”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26日起举行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议题之一就是审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

官方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存在两个“还不完全适应”,即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

国家机构的改革必须经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这意味着,在今次全国两会上,这将成为一项重要议程和焦点话题。中国如何通过改革来解决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以解决上述两个“还不完全适应”的问题,广受瞩目。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