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十大热点出炉了!今年老百姓最关心的是……

来源:人民网作者:王政淇 张璁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2 08:35

今年,反腐败斗争、社会保障稳居前两位,教育改革位居第三。医疗改革、脱贫攻坚分列第四第五。新增关注点中,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最受关注。

“反腐”蝉联热词榜榜首

在过去16年的两会调查中,“反腐”议题7次成最受网民关注的热点,今年再度蝉联热词榜榜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中央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打虎”“拍蝇”“猎狐”成绩显著。在过去一年的诸多反腐大事件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最受网民关注,其次是“百名红通人员”超半数归案。

另外,在人民网全国16个省市的两会调查街采中,“基层反腐”成为各地网民较为关注的话题,不少网民反映基层腐败更关系到民生问题。调查数据显示,33%的网民表示“选人用人腐败”问题明显好转,近六成网民认为“严格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以及“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能够有效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