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十大热点出炉了!今年老百姓最关心的是……

来源:人民网作者:王政淇 张璁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2 08:35

切身体会改革开放40年巨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是首次作为热点出现在两会调查,分列第七第九,成为最受关注的两个新热点。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40年来中国的变化,网民有着切身的体会。调查数据显示,“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网民最难忘的标志性事件,其次是“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推进”。“经济体制”“科教文卫”是网民最关注的改革两大领域。网民表示如何推进“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是当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乡村振兴”也成为今年两会期间网民热议的焦点。近四成的网民认为“村委会领导班子能力不足”“基础设施不够健全,卫生条件差”是目前农村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逾三成网民表示“与城镇化协同推进、整体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举措。此外,如何“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成为网民最关切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