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的行李箱中装了啥?军网记者开箱验"货"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3 15:44

军队人大代表的行李箱中装了啥?军网记者开箱验“货”啦!

■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2018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对代表委员们来说,不论大小宽窄,拖个行李箱肯定是少不了的。军队人大代表的行囊里除了军装还会装些啥?中国军网记者亲自替您去开箱验“货”!

谢正谊代表:雷锋传人随身带着雷锋精神的书籍

最近,谢正谊有点忙,这缘于他的两个身份:军队人大代表和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教导员。连日来的媒体采访,以及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的纪念活动应接不暇,晚上将近11点,记者才“逮”到正在整理行李的他。

这是谢正谊第6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的上会装备也是“老几样”。

一份精心准备的调研报告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从“雷锋连”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谢正谊几年来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上,他打算提出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意见建议。“只有把我党我军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在强军征途中不忘初心。”谢正谊说。

这是谢正谊平时使用的记录本,上面记录着官兵们反映的基层部队建设问题等内容。春节后,他抓住会前最后的一点时间进行调研,倾听普通官兵心声。谢正谊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是要真心实意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把基层官兵的呼声带到大会上,全心全意为官兵发声。”

箱子里的两本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本是《承诺:与领导干部谈雷锋精神》,另外一本是《抗战家书选编》。谢正谊告诉记者,把这两本书带到北京来,一是继续进行对优良传统的学习,把正在读的书读完,二是还可以作为素材,利用会议间隙与其他代表探讨完善传承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建议。

“变化太大了!发展太快了!”作为一名军队人大代表,谢正谊感慨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尤其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振奋人心,“新时代,我一定要有新作为,履好职、尽好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