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首个“委员通道”开启,杨利伟作为首批委员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3 15:41

“委员通道”现场。牛晨斐

中国军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牛晨斐、毛志文、康哲报道:今天下午2时05分,两会历史上首个“委员通道”正式开启。来自军队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作为首批委员亮相。

杨利伟委员就今年中国航天的重要举措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中国载人航天全面进入了空间站这个新时代,目前我国已具备了建造空间站的能力,虽然今年没有发射任务,但仍是关键一年,工作十分重要,任务依然艰巨。

杨利伟委员介绍说,今年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且此次选拔在以下几个方面与之前不同:数量上比前两次都有增加,以前的飞行任务每2-3年才会有一次,现在每年会有1-2次发射,数量上增加了,因此需要更多航天员;选拔航天员的种类发生了变化,前两次航天员选拔,以驾驶员为主体,此次还将选拔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招收单位也发生了变化,原先航天员都来自空军飞行员,此次选拔还将面向社会相关领域选拔,如大学、科研院所等,并且不仅面向男性,还将面向女性选拔航天员。

发言最后,杨利伟委员真诚地邀请更多有志航天以及努力拼搏的青年朋友更多地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把我们国家建设成航天强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