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论团:为强军献策 为时代建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两会评论团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3 08:48

为强军献策 为时代建言

■两会评论团

又到全国两会时。承载着回应群众关切、汇聚人民智慧的全国两会,有观点的交流和碰撞,更有民众智慧的集聚和升华。带着问题来,为着共识去,作为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在设置公共议题、引导民众参政议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媒体的关注。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力推进,中国的政治面貌焕然一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人民在改革征程上昂首阔步,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国人民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一种不变的意志和追求。

作为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军队的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显著成就。建设一支世界一流军队的使命召唤,让这支光荣的人民武装,正在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喜人变化。国家的强大,不能没有人民军队这支坚强柱石作后盾,军队的发展,一刻也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支持。共商国是、凝聚共识的两会,自然不能少了军队的声音。

与会场上代表与委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的热烈场景交相辉映的,是会场外热烈的讨论和激辩。两会是参政议政的开放平台,从2016年开始,我们两会评论团在融媒体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用评论与大家共议国是,主动宣传、阐释、讨论两会议题,努力为强军鼓与呼,利用这一时机发出“好声音”。我们力求接地气、冒热气,将战友们对军队建设的关注尽可能充分地表达出来,将战友们对一些问题的困惑呈现出来,引起讨论,以期进一步廓清迷雾,凝聚共识。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军队现代化的建设离不开每一名军人的参与和贡献。新长征路上,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军队的深化改革,每一个军人都不可能是旁观者。因而,一年一度的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关系到每个社会个体切身利益的年度盛会。有人说两会离我们太远,其实两会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细小的声音,都可能汇聚成时代的洪流,在这洪流里,就有我们——当然,也应该有你的声音。

今天,中国已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关头——

速度与质量的权衡、活力与有序的把握,两难甚至多难情况考验着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与此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啃硬骨头的攻坚战已经吹响了号角……

在国防和军队层面,改革同样进入关键时期、攻坚阶段,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任务正在展开。这同时意味着军队建代化建设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广大官兵将面临更多的矛盾和问题。如何化解矛盾,形成共识,需要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人投身其中,贡献智慧。

从今天起,解放军报融媒体“两会评论团”专栏又与您相约而至。为强军献策,为时代建言,我们今年继续努力。

(策划:侯永波 王传宝 魏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