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的行李箱中装了啥?开箱验"货"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3 15:44

王方代表:新时代女军人的洒脱与干练

一头乌黑的短发,干净利落,眼神透露着自信和从容,见到军队人大代表、中部战区某部教导员王方时,记者心想,这不正是新时代女军人的画像嘛!

行李如其人,打开王方的行李箱,箱子的两侧整齐地摆放着此次上会的“行头”,文件夹、换洗衣物和洗漱包,简简单单。

“因为大会一直严格坚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会代表们都会自带清洁和洗漱用具。”她这个“老代表”深切感受到了每次大会上的“新变化”——与会代表委员赴会议中心开会一律乘坐普通大客车,会议期间就餐都是自助餐,参加审议讨论发言时不讲官话套话……她说,这些变化其实很鼓舞人心,相信这种节俭清廉的好风气会一直保持下去。

占据箱子最多空间的就属这几个文件袋了,放有笔记本电脑、前期学习记录的笔记本、建议及建议涉及的法律文稿。

从文件夹里拿出几份报纸,王方对记者说:“这几天一直在抓紧时间修改建议,前几天关于修改宪法的很多新闻还没来得及细看,我带着报纸在来的路上认真学习了一遍,这对更好地领会大会精神非常有帮助。”

王方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她前期学习的内容,此次大会她将主要提出“关于如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建议。谈及前段时间她所亲身经历的“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王方充满自豪地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是对所有的军人艰辛付出的尊重,是对军人莫大的鼓舞。这几年,军人社会地位有了很大改善,但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不谋而合,从基层走出来的三位军队人大代表的行李箱变成了“文件箱”、“议案箱”,满满地装着官兵们的心声和期盼,都是“干货”“硬货”。改革当前,重担在肩。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人大代表已经进入“两会状态”,期待他们展现出新时代的代表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