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发言人答记者问,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3 01:20

政协发言人: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并不矛盾

中国军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报道: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了大会相关安排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现在协调大气污染治理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之间的关系已经成为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王国庆对此表示,我们在北京特别是去年,明显感觉到蓝天白云的日子多了,在朋友圈里晒蓝天白云的明显减少。但是对蓝天白云能否常态化这个问题,我们仍不能过于乐观。因为眼下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是在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部署的前提下,是在我们付出了沉重代价和气象条件有利的基础上实现的。但是我们必须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并不矛盾。

他说,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当下,更应该抓住时机坚决地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全民共治,要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实现以效率、和谐、可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