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报记者刘建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21:29

■北部战区副政委兼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石晓代表:

铁心跟党、绝对忠诚的坚贞信念,是雷锋精神的核心灵魂。在近日北部战区陆军纪念学雷锋55周年大会上,我们提炼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六大品格”,首要的就是“铭记党恩、不忘初心的忠诚品格”。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就要紧紧扭住对党绝对忠诚这个首要。

■第80集团军某旅宣传科科长王海龙代表: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就要像雷锋一样,把党的创新理论视为“粮食、武器和方向盘”,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坚定对党的赤胆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贞不渝,始终做到爱党、忧党、为党、护党。

■陆军某旅政委武仲良代表:

随着网络普及,网络已日益成为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很多时候,指尖轻点就能在官兵间形成辐射,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向外传播。新时代青年是“微一代、搜一代”,在网络上占领雷锋宣传主阵地、擦亮雷锋精神名片,也是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所需。

■武警某部副连长赵贺代表:

雷锋精神最让我受益的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上刀山、下火海。无论遇到多大危险,都要像雷锋一样,为了使命燃烧生命,为了打赢一无所惜,做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

■第79集团军某部教导员谢正谊代表:

2014年3月11日,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亲切接见部分基层代表时对我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作为雷锋传人的代表受到习主席接见,非常荣幸和激动!几年来,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展新时代学雷锋的新内涵,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近雷锋、感悟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

■火箭军某部连长尹东代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在矢志强军上有新作为,在提高胜战本领上有新加强。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把平凡岗位当成建功立业的舞台,刻苦学习新知识、掌握新装备、研练新战法,在未来战场上,敢与任何强敌亮剑交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