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论团:欢迎代表委员“敞开了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旭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10:55

李克强总理在座谈会上请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敞开了说” 资料图

前不久,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除了院士、专家,还有演员黄渤,以及普通农民、“快递小哥”等。

李克强总理请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敞开了说”,和演员黄渤的对话一度成为网络热点。

“不用念稿子,直接提问题,希望你的发言不是‘背台词’,而是真正讲问题、提建议。”在总理的鼓励下,黄渤提出希望国家加大对影视产业的支持,给影视创作更大一点空间的建议。李克强总理要求有关部门就此认真研究,并询问:“你刚才的发言不是背台词吧?我们给你的创作和发言空间还是可以的吧?”赢得会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演员黄渤在座谈会上发言 资料图

毛泽东同志曾讲:“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随着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如果每一位代表委员都能够把最真实的基层情况说出来、把亟需解决的矛盾摆出来、把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拿出来,必然能给出水平更高、更有质量的议案提案。

敢说真话、敢讲实情、敢出实招,是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份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代表委员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真正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反映出来,献真言谋实策,才对得起人民的信任,对得起人民交给的这份权利。

敢说真话、敢讲实情、敢出实招,才能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国家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对一些矛盾很尖锐、问题很突出的实际情况,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会不会心有顾虑,提还是不提,提了好不好?希望每一位代表委员内心都有铿锵有力的回答,能够做到如实提、大胆提、放心提。

敢说真话、敢讲实情、敢出实招,才能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召开两会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目的就是全民参政,应该集中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共同建设治理好伟大祖国。代表委员是人民的代言人,有些问题的解决就是要靠代表委员们说真话、讲实情、出实招。

走进新时代,代表委员们应带头为祖国和人民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而最紧要也最实在的,就是在会场上说真话、讲实情、出实招。

(策划:侯永波 王传宝 魏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