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军事文化,从未缺席那些春天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4 22:19

(三)

一个民族的文化作品,应该契合民族气质、符合时代精神。大银幕的光影里折射着一个时代的军队气质,不管是蛟龙突击队,还是孤胆英雄冷锋,都是具有民族气质的中国式英雄。

得知端端是解放军报新媒体的记者,全国政协委员们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军事角度的自信力是国力的重要体现”,“军事题材影视剧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好的军事文化作品对提升华侨华人的自信心与爱国心很有帮助”。王一莉委员则高兴地向端端介绍,她们不仅把中国航天的科普做遍了国内,也走出了国门,航天成就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国人共同的自豪。

文化在传承,力量也在积蓄。今天的军事文化,富含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形式也更加多样。越来越多的文学、戏剧、电影、电视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聚焦军事。

丁洁委员对端端说,军事文化的传承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对青年人。她期待军事文化作品能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张辉委员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小学课本里的《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邱少云》,他至今都记忆犹新。他说,在国防教育层面,包括影视作品在内的许多形式的军事文化传播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狼牙山五壮士。(资料图)

今天,请大家与端端共同期待:更多更好的军事文化作品,唤起尚武之风、凝聚精神力量、澎湃胸中热血……就在那个触手可及的地方,在一个又一个春天里,与我们朝夕相伴。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