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评论团:网络直播进军营,有啥新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煦劼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5 08:01

直播海报

网络直播是一场宣传,也是一种展示。近年来,全军实战实训的热潮越来越高涨,各级坚定不移地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从严施训,一切以战斗力为标准。训练的效果如何?经不经得起考验?利用网络直播向老百姓展示部队的训练效果,对部队来说也是一种鞭策:有了真打实备的锐气,有了敢打必胜的能力,自然会有直面镜头的勇气。

网络直播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一种教育手段。网络直播一直以来存在一个问题,即猎奇低俗的内容更容易博得眼球,正能量的元素则普遍遇冷。在这次直播中,我们却看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在粉丝的注视和互动中,网红主播们走进军队,体验部队生活,感受训练场的炮火轰鸣,体验打靶的刺激,主播们的切身感受会让网民们产生一种强烈的代入感,仿佛自己也跟着体验了一把军旅生活。在这个过程中,网民的热情被调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爱国、拼搏、友情、团结、纪律等价值观,在喜闻乐见中传递了正能量。这说明,正能量的元素只要形式新颖、打动人心,就能被广大受众喜爱并接受。

当然,网络直播纵有千般好,要想发挥好其积极作用还须加强策划和引导,做好应对负面舆情的预案,坚决杜绝失泄密的情况发生。唯此,才能让网络直播发挥更广泛的积极效果,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更多的年轻人关心国防关注军队。

(策划:侯永波 王传宝 魏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