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王亚平:愿永远做孩子心中的太空老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5 11:04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

中国军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洪文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我愿意永远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太空老师。”

王亚平代表在今天“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3年的太空授课,让我和地面6000多万的中小学生共同渡过了令人难忘的40分钟,当时的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能够从事载人航天事业是我的荣幸,能够让航天服务于社会是我的梦想。在我飞行回来之后,我也收到了许多孩子们的信,其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在信的末尾说到,我也要当一名航天员,去探索美丽的太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每当看到这些,我都由衷的感到幸福和欣慰。那种亲手为他们播种航天梦想,开启追梦旅程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我也先后去过几所学校,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我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孩子们对太空的向往和对未知世界的渴望。我没有想到一堂短短的太空授课会给他们带来如此大的影响,会给他们带来梦想和快乐。同时,也让我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所从事的职业的意义,也更加庆幸自己能够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孩子们能够赶上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一代人的继续奋斗,我希望能尽我所能,用我在太空授课的特殊经历,为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和科普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永远做一名孩子们心目当中的太空老师。

王亚平亮相“代表通道”

 (图片:记者邵薇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