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 新时代蓝图催人奋进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峻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5 22:31

新时代使命在肩: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如何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审议讨论、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高度重视供应链服务体系构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尤其要把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等时代元素融合起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举措之一,“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非常振奋:“在浙江,爱商、崇商、亲商的好氛围触动着企业家,激发出无限潜能和内驱动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报告提出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对此感触很深:“我国智能芯片研发与国际在同一起跑线上,又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最有朝气的发展空间,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土壤,一定能造就一颗强劲跃动的‘中国芯’。”

话成就,令人振奋;谈目标,催人奋进。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温娟说,报告提出,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此举既可促进环保、又能倒逼产业升级。“作为环保工作者,我对打赢蓝天保卫战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说:“我们要承担起建设国家医药产业强国的重任,加大力度引进世界顶尖医药科研人才和智力资源,加强生物医药等科研创新,不断推出新药,让百姓用得上、用得起优质好药。”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石蓉则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全:“群众对安定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有更高期待,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公安民警的新使命、新任务。”

谋新篇继往开来:只争朝夕绘就新蓝图

新时代、新征途,呼唤勇立潮头、快马加鞭。

“这是一份清醒自信、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说,今后要继续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思路,持续推动产品迈向中高端,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

“自己富了不能忘记带动贫困户。”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海伦市向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向秋,听完报告后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合作社将通过产加销一体化,提高附加值,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不辜负乡亲们的重托。”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市长赵豪志说,东营作为石油资源型城市,过去经济发展方式比较粗放,给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小压力。今后将把生态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污染防治,改善生态,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生态宜居的环境。

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最关注的。他说,海南今后将坚持生态立省战略,实行全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把海南的蓝天白云守住守好。

听完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货车帮首席执行官罗鹏心里有了谱:“未来,通过建立大数据+交通产业研究院、在全国布局新型物流数字港,推动平台被更多货车司机和物流企业共享,使降低交通运输行业税率的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物流企业。”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在这个新时代的春天,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记者董峻、潘林青、岳德亮、王建、刘邓、马晓媛、汪军、李鲲、张辛欣)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