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23:05

三、两会声音

1、工信部部长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还会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它的节能减排效应也会做得越来越好。随着国家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2、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国家监察委没扩权 不是超级权力机构

我们做的大量工作,是拉袖子提个醒的工作、是监督的工作、是防止人犯错误、防止人由小错误变成大错误的工作。毋庸置疑,我们也会坚决惩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

3、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坚持多方共同治理共享单车“乱象”

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共享单车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同时需要政府、企业和使用者共同治理,共同解决问题。

4、商务部部长钟山:跨境电商稳居世界第一 成为外贸发展新动力

去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增长14.2%,增幅创6年来新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外贸产品,比重提高,市场份额增加。跨境电商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动力。

5、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将重点抓好三方面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重点品种、新型经营主体和科技创新三方面,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力争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农药使用总量实现零增长。

6、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还会研究出台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惠台措施

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我们始终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前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够的能力来遏制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7、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用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开放进一步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在互联网和科技领域里发展更加迅猛。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里,中国企业已经占到了4名。

8、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以“最多跑一次”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市区两级480多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办事窗口换位思考,去体验、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各级政府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

9、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实奋斗

我没有想到一堂短短的太空授课会给他们带来如此大的影响,会给他们带来梦想和快乐,同时也让我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所从事的职业的意义,也更加庆幸自己能够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孩子们能够赶上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10、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

五年来,作为一名代表,所提建议多数是围绕三农当中存在的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五年大概提出了二十多条建议,这些建议都是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心声。

11、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村民杨昌芹:挖掘传统民族文化 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现在我们村80%的人住上了小洋楼,60%的人开上了汽车。结合我们村的发展情况来看,如果要少数民族农村脱贫致富,必须深入挖掘当地的传统民族文化、当地的特色资源,这样远比直接用金钱帮助他们来得更有意义。

12、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互联网与汽车工业融合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

通过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抓手,把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同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结合,将是推动整个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

13、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左香云:巩固脱贫成果要把基础设施跟上

基础设施上要全面跟上,产业发展要有精准规划,才能确保人民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没有后顾之忧。

14、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郭锐:用工匠精神把每个零部件干成精品

“复兴号”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一个过程。如果要让更多的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除了有一支好的研发设计团队,还要有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高尖人才队伍。

15、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改革人才评价机制 通过事业和待遇留人

今后要改革人才评价机制,通过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让更多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16、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希望总书记再回梁家河看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梁家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办起了养殖场、畜牧场,成立了旅游公司,老人们有了养老金,小孩们都能上学,开辟了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