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大会堂,掌声一次次响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5 20:13

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大会堂,掌声一次次响起

■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来源:央视新闻

“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

此处有掌声!而且是长时间热烈掌声!

中外记者聚焦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是第一项议程,现场一次次响起掌声。

——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人民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

掌声一次次响起,记者发现有的掌声是首先从大会堂二楼列席的全国政协委员或者三楼旁听的国务院工作人员和中外记者处响起。

掌声就是点赞!点赞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发展成就,点赞各级政府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所做的工作。

——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要抓紧修改废止;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

——各级政府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使军政军民团结始终坚如磐石、始终根深叶茂。

……

掌声一次次响起,记者现场发现好几次掌声响起在李克强总理已经开始宣读下一句报告时。现场初听,似乎觉得掌声“打断”了总理作报告,实则真实感人。人民代表,为政府的惠民红包、庄严承诺而激越、欣喜,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人民大会堂,掌声一次次响起,为国计民生,为天蓝水美,为军民融合,为强军兴军……

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记者身边就座的一位大会应邀旁听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上,用笔勾画、标注了这么一段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以人民为中心!

也是在这里——人民大会堂,4天前,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严肃而凝重地说,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也是在这里——人民大会堂,去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深情而庄重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还是在这里——人民大会堂,前年的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说,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此时此刻,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中国“两会时间”里,人民大会堂内的掌声再次雷鸣般响起,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