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06 06:28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领导同志,5日分别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王晨、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杨晓渡、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黄坤明、蔡奇、尤权、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王勇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各领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入新时代,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提出措施精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听民意、察实情,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归根到底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广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携手港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一个提信心、振士气、鼓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到全党和全国人民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我们要牢记使命、强化对标,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加快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掌舵领航和历史担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做好天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忌虚忌浮躁,扎实作为,以滚石上山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勇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能够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感到非常高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完全赞成、非常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中央纪委和即将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