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丨开会头一天,基层代表就被司令员点名发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06 00:33

端端看两会丨开会头一天,基层代表就被司令员点名发言

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先听听我们‘老代表’的建议吧!”

完全是“毫无准备”,连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宋善玉被全国人大代表、陆军司令员韩卫国“点名”第一个发言。

3月5日下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端端“溜”进第六小组会议室,刚坐下没多久,就见到了这一幕。

宋善玉代表围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扎实做好退伍军人安置谈了自己的想法,话音刚落,就听有人说:“报告,我要发言!”

原来是陆军防化学院教授王玄玉代表主动请缨,他可是有备而来,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消化粮食库存、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进大国协调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

讨论热烈进行中,韩卫国代表又“点将”了——

“我在《解放军报》上看到了你的事迹。和平年代,参加国际比武荣立了一等功,真的是了不起啊!”

被韩司令员点赞的,是第74集团军某旅作战一连代理连长黄鑫代表。

“你来说说吧!”

或许是没想到基层代表第一天就要发言,黄鑫就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时略显拘谨。

“别紧张!”韩卫国代表安慰道,并让他明天再讲一讲,“我们要多听一听基层的声音。”

今天这场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小组讨论,有14人发言,每名代表都是直接道实情、说“干货”。这让端端禁不住想起了这几天正在网上热传的黄渤对话李总理的视频,又见“不背台词”的发言场景,民意渠道之顺畅令人顿感新时代新风扑面。

这样民主开放接地气的会风,你给打几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