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重点词汇你懂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佳 杨晶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6 09:58

17、一口办理

【报告原文】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释义】一口办理是以减少审批环节和压缩审批时间为目标,通过整合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审批流程,推行“统一收件、内部流转、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企业注册模式,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

18、“双一流”建设

【报告原文】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释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亦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