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连线两会①|“夹皮沟”来客的这件宝贝为啥没用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晏良 陈锦阳 胡振芳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7 14:19

雪域高原有这样一位传奇英雄:刷新最险边路巡逻次数记录、60余次与死神擦肩、身上留有21处伤疤,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副营长杨祥国。

3月6日晚,解放军报两会融媒体报道团队拨通了这位“巡逻王”的手机,和他聊聊这次参会的感受。

解放军报两会融媒体报道团队:杨祥国代表,您是一位来自祖国雪域高原的人民代表。来到祖国的心脏北京,醉氧了吗?

杨祥国:这是我第四次进京,也是最神圣的一次。下山前,战友们怕我醉氧,还真特意为我准备拿来防醉氧提神的清凉油。但大会开幕后,一直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一直处于亢奋之中,所以也没用上。

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感到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仔细领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会后认真研读学习、会议精神,回去后把“首都的声音”讲给身边的战友和藏区群众。

解放军报两会融媒体报道团队:请讲讲您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后感”?

杨祥国: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军事装备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表述,让我倍受鼓舞。

作为17年巡逻在边防一线的”老西藏“,我亲身见证了西藏边关在党和政府关怀下的建设进步,这场盛会也让我对未来西藏边关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