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会开无人机的很多,可他被称作“首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浩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7 12:21

参加夜间飞行任务的无人机即将起飞。杨军

如今,我和我的战友们,已经与无人机“心神相牵”。我们的飞行能力在提升,无人机的作战效能跟着跃升。我们和飞行在千里之外的无人机一起,实现了发现即打击、持久对地侦察等战斗机很难完成的任务,为空军在近地支援等作战领域赋予全新能力。

在这些年的积淀中,我们的团队也不断强大:机务官兵能做到懂飞行,飞行员也能做到对飞机故障一说一个准。大家认为:无人机的作用,目前没有别的飞机可以替代。这个“多人合一,千里之外‘牧鹰’蓝天”的事业,和当年驾驶战机冲上云霄的感觉一样,让人热血奔涌、豪情万丈。

去年,我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未来的路还很远,我将一如既往牢记自己的初心和职责使命,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继续努力,争取为国家、为军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