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带你领略这六位女神的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 敏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8 03:22

在正在召开的两会现场,身着军装的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展示着中国女兵的独特风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解放军报记者走近6位军队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聆听记录她们的强军故事。让我们从她们的故事中,感受当代女军人放飞巾帼梦想的昂扬风貌。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铿锵玫瑰,绽放在新时代的春风里

——六位军队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强军风采速写

枝头绿初绽,迎春花吐蕊。

伴随春天的脚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了。在此,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女军人、女文职人员、女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

欣逢新时代,万木争春展宏图,巾帼花开强军路。祖国繁荣,为女军人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改革强军,为女军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巨大舞台;军队强大,为女军人建功军营创造了良好条件。广大女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激越的青春音符汇入铿锵的强军战歌,以飒爽的英姿投入到火热的练兵备战实践。军旗猎猎,闪耀着女军人的奉献与功绩;战鼓声声,奏响了女军人的豪迈与冲锋!

新时代,“花木兰”自信披戎装,“木兰辞”传唱有新篇。从女子导弹发射连砥砺长剑惊雷问天,到两栖“霸王花”沙场怒放玫瑰铿锵;从歼击机女飞行员鹰击长空叱咤蓝天,到维和步兵营女兵蓝盔闪耀捍卫世界和平;从女航天员翱翔太空为国出征,到女舰员踏浪万里深蓝护航……绿色军营,铁血征尘,战袍代替红装,胜战不问性别。广大女军人巾帼不让须眉,忠诚强军事业,胸怀强军理想,紧盯能打仗、打胜仗,沙场显身手,战场吐芬芳,成为战斗力画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柔中带刚,绽放自信坚毅之美;勇于担当,坚守保家卫国之责。由传统的后勤保障岗位拓展到作战训练一线,由勤务保障型向战斗型转变,中国女军人“战位”的变迁,从一个侧面生动折射出中国女性“作为”的拓展、“地位”的提升。在奉献军旅中尽展才华,在展现才华中助力强军,充满自信、奋发有为的女军人建功军旅的风采,诠释的是中国女性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展现的是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

“强军梦”,因她们的奉献而更加多彩!“半边天”,因她们的贡献而更加绚丽!

在正在召开的两会现场,身着军装的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展示着中国女兵的独特风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本报记者走近6位军队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聆听记录她们的强军故事。让我们从她们的故事中,感受当代女军人放飞巾帼梦想的昂扬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