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带你领略这六位女神的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 敏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8 03:22

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

让知识之花在边疆盛开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3月6日,小组讨论休息时间,来自空军某基地的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在歌声中跳起了一段节奏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

“9岁时,我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家里倾尽积蓄也未能挽救母亲的生命,我也因此辍学。”米合伦沙说,“困难时刻,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关怀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今年,是我连续第6年来北京参加两会。去年,我还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盛会,米合伦沙最难忘的是2013年两会上习主席接见她的情景。

“主席好,我叫米合伦沙·阿不都,是来自兰州军区空军基层部队的一名维吾尔族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激动地说,“我自幼家庭贫穷,是空军的‘春蕾计划’资助我成长为一名军官。我衷心感谢党、国家和军队的关怀培养!”

得知米合伦沙·阿不都先后资助多名贫困家庭儿童,被评为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新疆拥政爱民模范先进个人后,习主席说:我非常希望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

5年来,米合伦沙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组数字让我印象深刻——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超过4%。这些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投入下,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去年,我们村200多个孩子走进课堂,入学率达100%。每年都有学生考上大学。”米合伦沙动情地说, “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列,让知识之花在边疆绽放,让更多的教育改革红利惠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