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带你领略这六位女神的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 敏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8 03:22

雷敏委员——

推动军地高校融合发展

■解放军报记者 邹维荣

“敏!见字如面,今年准备的是什么提案或建议?”政协委员住地分散,拿到名单看到武警警官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雷敏连任新一届委员,记者给她发去短信问候。

“我今年的提案是推动军地高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一会儿,雷敏的短信就回了过来。

面目清秀、温文尔雅,一脸微笑、从容不迫,坐在记者面前的雷敏,还是那朵“霸王花”。

雷敏自幼与武术结缘,凭借过硬的功底,她16岁时进入女子特警队,从此踏上了一条艰辛和光荣的特警之路。

徒手攀登5层楼只用57秒,先后执行遣送非法入境外籍妇女出境、押解女贩毒团伙、追捕持枪抢劫案犯等重大勤务30余次,两次受国家派遣赴国外执教……优异的训练成绩和重大任务经历,让雷敏成为名副其实的“霸王花”。

“现在回忆起来,执行这些任务并没有觉得多苦。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练就了过硬的本领,磨砺出坚强的意志。”雷敏说。

如今的雷敏,已经从一名特警战士,成长为武警警官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今年,她再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肩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履职尽责展现担当。如何利用地方优质教育资源,把学员培养成为优秀指挥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这是雷敏经常思考的问题。2013年她刚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就带来了“健全军民融合办学制度机制”的提案。

“高校是知识、信息、科技和人才的富矿,如果这些优质资源被充分开发和利用,将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提供强劲动力。”雷敏经过深入调研建议,不断加强军民共建、共享与共用,加快构建高校军民融合开放共享新体系,让优势资源发挥更大效益,促进更多的创新人才竞相涌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