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独家|从太空授课到“通道”答问,她说请为我的国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邵薇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8 13:03

军网独家|从太空授课到“通道”答问,她说请为我的国点赞

■中国军网记者 邵薇

台灯下,王亚平代表正在伏案准备发言材料。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作为一名新代表,第一次走代表通道的心情,与神舟十号出征那天一样神圣、自豪和光荣。”

3月5日,在从人民大会堂返回驻地的路上,刚刚走过全国人大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参加完开幕会的航天员王亚平代表,难掩激动地对坐在一旁的中国军网记者说。

打开手机,看到亲友们在微信群里转发的代表通道直播视频和许多的祝贺、鼓励,她的脸上绽出笑容。

“今天的表现很赞!”记者在代表通道全程聆听了回答,忍不住称赞她谈吐从容自信,一展军人和航天员的精气神。

“其实我这几天一直在感冒,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振作精神,不能影响传递航天的魅力和自己对航天挚爱的感情。”王亚平说,“我觉得全国人大设置代表通道非常好,有利于拉近代表和大家的距离,让大会更透明、更开放,也能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虽然走通道之前难免有压力,但在这个展示风采、注重沟通的重要平台上,作为军人和航天员代表,我脑海里闪现的是神舟十号出征前刻印于心的那6个字:责任、使命、圆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