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这朵玫瑰从两会驻地寄往千里彝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良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8 13:30

沙子呷为妻子莫小梅准备的节日礼物。

火箭军某旅二营副营长沙子呷不善言辞,却很懂得浪漫。今年当选人大代表,他为妻子莫小梅准备的妇女节礼物,非同寻常。

那是一本鲜红色的两会纪念册,封皮印有人民大会堂烫金图案和“两会笔记”字样。扉页上,是一朵沙子呷亲手白描的玫瑰,羽毛般的叶子衬托着待放的花蕾,分外美丽。

这些年,沙子呷跟随部队走南闯北,转战全国10多个省(市)的国防工程建设战场,与妻子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状态,逢年过节是他最为愧疚的时候。想给妻子打电话,又觉得“对不起,不能陪伴你”这样的话太过无力,于是一个个小礼物,便成为寄托他思念的最好载体。大漠沙砾粘成的花朵,深山里金色树叶拼成的蝴蝶,阵地上捡来的五彩石头……在莫小梅看来,这些特别的礼物,只有沙子呷能给她,而且特别用心。

今年的几个节日,分离一如既往。沙子呷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时间总是不够用。春节期间忙着准备提案,元宵节紧张地作参会准备,夫妻俩甚至连电话都打得不多。刚到大会驻地报到,沙子呷就忙不迭地去商店买来纪念册,在扉页一笔一画地绘上玫瑰,赶在“三八”前寄回了大凉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