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代表委员:和他们一样,才称得上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8 19:04

“一网飞架南北,连线代表委员”系列策划——

和他们一样,才称得上人才·与代表委员谈部队人才培养

2018年的两会如期而至,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的“端端帮你捎话到两会”吗?

端端这次不仅要做“烹饪者”,更要做“外卖小哥”,将你的声音传递到代表耳中,你的声音很重要!

今日连线关键词:“人才”

关于“人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有话说。

军队人大代表潘佳瑛:

大学生士兵是强军兴军的重要力量,让他们在部队干劲更足、舞台更大,首先要了解他们的关切、困惑与心声。

军队人大代表刘勇军: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必须高度重视和周密谋划军事人才培养工作。我在调研中发现,许多基层官兵期盼尽快建立军事人才的“国家标准”和“军队标准”。这个标准体系应经过科学论证,是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权威体系和具体标准,是覆盖全军和武警部队的“硬杠杠”。同时,这个标准体系还要随着社会进步和形势任务的变化而与时俱进,要为不断改进和完善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清晰的“标靶”。同时,要充分挖掘我军现有人才资源,防止在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流失宝贵的军事人才。

治军之道,要在得人。“决胜于未战,决胜于人才”,人才战略是所有军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纵观两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代表结构较十二届相比进一步优化,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代表结构的变化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军改后军队人才方阵的变化,端端总结来看,人才更加向年轻化、复合型、实战化转变。正所谓一个萝卜一个坑,而今大概得说一个萝卜可以随时切换一个坑。不信,跟端端来看:

(制图:孟凡璐 资料来源:解放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