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组建后,这所最高军事学府如何锻造打仗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罗金沐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9 08:32

【来自军队院校的报告】

军报独家连线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中将——

调整组建后,这所最高军事学府如何锻造打仗人才

■解放军报记者 蔡鹏程 特约记者 罗金沐

2017年7月19日,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政治委员吴杰明。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说起中国的著名军校,人们会不约而同地想起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作为培养联合作战人才和高中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基地,每年都有大批来自全军的将校军官进入该校学习深造,其中不乏高级将领。因此,长期以来,国防大学都被誉为“将军的摇篮”。

谈起国防大学的职能使命,正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杰明中将干脆地说:“‘将军的摇篮’就得培养领兵打仗的将军!”这位“中央直接联系掌握的专家”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研究和人才培养,2017年6月被任命为军队院校改革后国防大学首任政委。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对国防大学肩负的历史使命反复提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