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把听党指挥贯穿于言行落实到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9 03:35

90多年来,人民军队牢牢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毫不动摇坚持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了我军不断走向胜利、走向强大。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

把听党指挥贯穿于言行落实到战位

火箭军某工程旅副营长沙子呷代表——

用绝对忠诚构筑“地下长城”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特约记者 李永飞

“虽然在工作中面临许多挑战,但习主席的嘱托就是我们奋进的力量!”来自火箭军某工程旅的沙子呷代表语气坚定地说。

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常年奋战深山为大国长剑“筑巢”的沙子呷动情不已:“我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靠党来掌舵。”

2012年12月5日,习主席亲切接见原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明确提出,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沙子呷带着战友反复学习习主席讲话,一点一滴落实在行动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沙子呷和战友们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习主席“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铿锵号令,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忠诚的砺剑壮歌。

这些年,沙子呷14次担任突击队长,与战友并肩战胜塌方10余次。这句话他常挂在嘴边:“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叫咋干就咋干!”

“作为导弹工程兵,我们既要为国家筑起‘地下长城’,也要为人生浇铸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沙子呷坚定地说。

陆军某旅政委王波代表——

不负重托提升官兵幸福感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通讯员 杨元庆

2015年1月21日,陆军某旅政委王波代表一直铭记着这个日期。这一天,习主席视察驻昆明部队,强调要关心关爱基层官兵,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增强部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激发官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殷殷教诲,深情嘱托,让王波倍感责任重大。作为驻昆明部队的成员,王波所在旅党委一班人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不断提升官兵幸福感。

去年部队调整改革,该旅官兵在家属随军、子女上学等方面,面临很多实际问题。为此,旅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官兵生活难题,下大力气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生活条件。旅里还协调驻地多所学校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官兵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在听党指挥、落实习主席指示精神方面,王波表示要坚决果断,不打折扣。官兵遇到改革现实矛盾,他和党委一班人积极协调化解;要求机关定期组织“官兵恳谈会”,面对面倾听官兵呼声,现场解决官兵难题。王波时常教育引导官兵要牢记领袖嘱托,把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化为奋力强军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