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和战士心连心!请听10名"兵"代表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09 00:48

每次看到习主席和士兵在一起的场景都很感动

杨初格西代表和王全理代表都提到习主席视察“王杰班”的情景,“看着习主席挨个儿和班里每一名战士握手,和蔼认真地听每一名战士自报家门,并召集战士们围坐在一起,关心询问训练生活情况……虽然部队驻地天气寒冷,看着习主席和战士在一起的场景,却感到暖意融融。”

王全理代表还注意到,习主席视察部队时不仅去看军史馆、荣誉室,还深入训练场,甚至登上战车、舰艇,坐到战机驾驶舱体验,了解装备性能、训练情况。

几位兵代表还想起一个感人细节:有一年大冬天的,习主席冒着严寒深入内蒙古的一个边防连,还和战士一起执勤了呢。

记者搜出@军报记者微博4年前的这篇报道——

几位兵代表连声说,对对对,就是这个场景,过目不忘——

习近平: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2014年1月2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内蒙古边防某团三角山哨所,看望正在执勤的战士。他登上58级陡峭的台阶,进入哨所二楼观察室。习近平同执勤哨兵一一握手,并动情地对战士们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资料图 来源:中国军网)

习主席和士兵在一起!丁峰代表觉得,这是官兵一致优良传统的最好体现。

暖动兵心的,不仅是习主席和基层官兵在一起的时刻。

刘伟修代表对去年9月份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印象深刻,“领袖和士兵心连心,对广大青年官兵是极大的激励”。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和战友听了后心头一热,备受激励,觉得比涨工资还高兴。”齐虎广代表还注意到,这几年全国两会期间,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都会亲切接见基层代表,真挚关怀,了解工作、生活情况。

10名兵代表都是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热盼能有机会受到习主席的接见,精神饱满地敬个军礼,声音洪亮地喊出心声:主席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