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女枪王”黄雪鹰:“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牛晨斐 毛志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09:30

黄雪鹰在指导战士进行射击试验。 中国军网记者 张晓祺 摄(资料图)

记者:说到创新,您有什么具体的建议?

黄雪鹰:我的具体建议就是——

一是针对武器装备的发展趋势,紧跟任务要求,加强前瞻谋划设计,创新试验理论和试验方法,完善试验设备设施,提升数据采集和评估能力,形成构建先进实用的鉴定体系;

二是创新遵循发展规律,持续改进,螺旋上升;

三是加强与科研院所、工业部门、使用部队的交流与沟通;

四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灵魂、是事业发展的最大资源。新时代,信息化、现代化、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求越来越高,比如说复杂战场环境、电磁兼容、作战试验等,这些都需要多方面的发展人才。

记者:一支枪要进入我军战斗序列,需要经过上百道工序检验。那么,它们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能领到“准生证”?

黄雪鹰:只有在国家靶场通过严格考核的枪,才能装备到战士们手中。

满足作战使用要求是武器装备的唯一标准。具体量化指标为:一是满足作战使命要求;二是满足性能要求;三是满足作战适应性要求;四是满足人机工程方面的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