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牛晨斐 毛志文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11 09:30

对话中国“女枪王”黄雪鹰:“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

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牛晨斐 毛志文

黄雪鹰,蒙古族,陆军某基地某场区高级工程师,中国轻武器试验主持人,是人们公认的中国“女枪王”。

入伍20多年,她主持参与160多项武器装备试验鉴定,实射弹药逾300万发,10余种型号枪械从她手中领到了“准生证”,9种存在严重问题的枪械在她手下“起死回生”。

全国政协委员黄雪鹰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 牛晨斐

刚一见面,来自解放军的全国政协委员黄雪鹰就给了中国军网记者一个大大的惊喜!礼貌性打完招呼后,黄雪鹰委员就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打A4纸,上面都是她本人的手写字迹,密密麻麻的。

“我平时都是跟枪打交道,不太会说话,怕自己说不好,就提前准备了一下。”黄雪鹰委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为了不过多占用她的时间,同时也是为了挖到更多的“猛料”,记者在采访前一夜跟黄雪鹰委员进行了沟通。没想到,她不光在鉴定武器装备方面严谨,生活中也有严谨到可爱的一面。

就这样,对话开始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