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女枪王”黄雪鹰:“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牛晨斐 毛志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09:30

黄雪鹰(资料图)

记者:您每天与枪弹打交道,危险也就一直伴随着您。您都遭遇了哪些惊险时刻?想过放弃吗?

黄雪鹰:有一年,我带队在某海区进行水下武器鉴定。参试人员要潜到水下射击,由于海底的一股暗流导致枪手身体发生了偏移,子弹蹿出水面打在离我不到1米的地方,当时就火花四溅。

危险肯定会有,但我爱我的事业,所以从来没想过放弃。

记者:都知道枪是您的另一个“孩子”,有没有想过假如有一天,您从现在的岗位退下来,不能经常摸枪了,您会怎么样?

黄雪鹰:自始至终,我都深爱着我的事业、我的枪,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枪的世界可以没有我,但我的世界不能没有枪”。每个人都会面临退休的那一天,退休后,我仍然会继续关注国家武器装备事业的发展,并把我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一个总结,做好传帮带,给年轻人一个参考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