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政协委员们发出的邀约,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晨斐 毛志文 康哲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2 20:43

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现场。中国军网记者 毛志文

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全国政协委员对青少年身体素质相关问题尤为关注。张辉委员谈到,十几年来带新兵,明显地感觉到兵源结构和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与以往有了变化。他说:“近几年的情况令人担心,这对部队的战斗力也有影响。”徐洪刚委员则对青少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有正常的作息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二是要有一项体育爱好,利用周末时间多到户外去;三是参加社会实践,主动参与包括军训在内的各类国防教育活动。

如今,越来越多与国防和健身亲密接触的新形式,正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从指尖沁入人们的生活。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解放军报社联合主办的“国防在线”客户端,邀请全军军事院校知名专家学者、部队优秀教官、训练尖兵和特战队员进行视频教学示范,上线5个多月就冲上了中国主流媒体App传播力榜第11位。对类似的创新做法,政协委员们纷纷给予肯定。

王恋英委员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 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被誉为“世界第一女兵”的王恋英委员曾五夺军事五项世界冠军,既是体育人又是军人的她,对中国军网记者说:“从我做起,希望大家都走出去,全社会都能动起来。”她表示,让全社会的青年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家庭的作用不可忽视,如果父母能从小引导孩子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学校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学生参加竞技活动,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培育大有禆益。

提到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王恋英委员也向大家发出了邀约:“办好世界军人运动会,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关心和支持,助力我们取得好成绩。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七军会’!”

赴政协委员们发出的邀约,你准备好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