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新组建的神秘军校,与"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张琳 赵风鸣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4 12:07

“来自军队院校的报告”专栏今日推出第三篇

策划:解放军报融媒体策划编辑组 王通化 张磊峰 王卫东 张旗

军报独家连线航天工程大学政委张长生少将——

这所新组建的神秘军校,与习主席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

■解放军报记者 蔡鹏程 张琳 通讯员 赵风鸣

2017年6月29日,中国军方对外公布新一轮军改后的军队院校名单,其中一所新组建的军事学府让人们感到十分神秘——航天工程大学。

这是一所什么学校?它的组建,与习主席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对此,社会各界有不少猜测,外媒更是众说纷纭。

“航天工程大学的组建,承载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建设航天强国的战略部署、对加快培养航天人才的殷切期望。作为航天领域新型人才培养主阵地,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加紧推进新时代办学育人,为航天事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该校政委张长生少将在接受军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军队招生部门2017年发布的招生简章显示,航天工程大学是一所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解放军新型航天人才培养的摇篮、航天科技和军事理论创新的基地。其前身是1978年3月组建的“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干部学校”,2017年7月在原装备学院基础上重建为航天工程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