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新组建的神秘军校,与"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张琳 赵风鸣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4 12:07

学员欢庆毕业

钱学森曾说,航天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能靠我一个人,要靠一大堆人。航天是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也是最需要创新人才的领域。实现习主席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最关键、最紧迫的就是培养大批高素质航天人才。

“身逢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时代,航天工程大学广大教职员工为投身航天人才培养事业而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张长生政委认为,航天事业极具特殊性,必须坚持政治建校,确保学员维护核心特别坚定、服从号令特别坚决、献身航天特别执着、政治防线特别牢固。大学组建以来,始终把固本培元、铸牢军魂作为办学育人的首要任务,采取一系列夯实学员思想政治基础的举措,从“兵之初”“官之初”就不断强化旗帜引领,从源头上确保航天宏图伟业掌握在忠于党的人手中。

记者了解到,航天工程大学去年7月刚组建就在全国十几个省市招收了首批四年制本科学员,引起了一股不小的报考热潮,大学去年招收的本科学员平均录取分数线超过各地重点线60多分。“这足以说明,社会各界对航天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也为我们办好大学增添了信心!”张长生政委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