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新组建的神秘军校,与"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张琳 赵风鸣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4 12:07

航天试验训练中心

太空是维护国家利益新的战略制高点。探索利用太空的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平开发利用太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

2013年6月11日,习主席在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时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主席在公开报道的活动中首次提出“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目标。

此后,习主席多次对“建设航天强国”进行论述、作出批示。今年春节前夕,习主席在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时再次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