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新组建的神秘军校,与"建设航天强国"有何关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鹏程 张琳 赵风鸣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4 12:07

新学员队列齐整行进在校园内

“如何办好航天工程大学?如何培养高素质航天人才?”面对记者提问,张长生政委用“三个高”来作答:即航天人才培养眼界得高,着眼世界各国在航天领域的激烈竞争,着眼维护和发展国家利益,拓展世界眼光,树立超前培养、精英培养、融合培养等理念;航天人才培养起点得高,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决策,体悟习主席对建设航天强国的殷切期望,围绕建成世界一流航天工程大学绘制“路线图”“施工图”;航天人才培养门槛得高,严把“入学关”和“毕业关”,既要为航天事业选好苗,还要精耕细作,培养堪当大任的航天栋梁。

谈起航天工程大学的师资水平,张长生政委介绍,大学有一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周志鑫少将领衔的教学科研骨干队伍,其中17人被评为全国、全军优秀教师,近40人获中国航天基金奖,5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这个学术精湛、充满朝气的教学科研骨干队伍,必将为大学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