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铭记中国贡献,外军学员这样点赞中国两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琳 彭况 张文文 罗金沐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5 05:01

 

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有效遂行海上维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人民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随着中国军队在国际场合的身影越来越多,外军学员里有不少都曾有过与中国军队共同执行任务的经历,他们亲身感受到了这支军队坚实的前进脚步。

2016年5月,中国海军第22批护航编队访问南非时,达达上校是南非方面的接待联络人。在此之前,他主要接触的是欧美国家建造的舰艇。

“中国军舰的先进程度完全可以和欧美国家的军舰相媲美,中国海军官兵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达达说,中国海军先进的装备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切切实实的发展与进步。

两个月前,来自尼泊尔的比纳亚准将收到了一份邀请,请他出席一本名为《中国蓝盔》的新书发布会。当中国第一支维和步兵营到达南苏丹任务区时,比纳亚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担任副参谋长。

“当时在任务区,来自中国的部队除了步兵营,还有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比纳亚说,“他们的专业能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昂扬的精神面貌,让所有人为之赞叹。”

巴基斯坦拉希德准将对中国军队的印象主要来自于两国针对反恐任务的联合培训,他参与这项培训已经有3年时间了。

“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军队!” 拉希德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他说,巴基斯坦希望中国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于中国军队的发展和军费的增加,外军学员都表示这是正常的,并批驳了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制定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又要裁军30万,这就要求增加经费的投入,实现科技强军。”拉希德说。

马其顿伊维卡中校说,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利益需要保护,加大对军队的投入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在利比亚和也门的撤侨行动中,中国军队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也门撤侨行动中,中国军舰还帮助撤离了200多名外国公民,这也说明,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尼泊尔比纳亚准将表示,中国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国际维和、护航、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虽然中国军队不断走向强大,但作为邻国的尼泊尔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站不住脚的。

(图片来源:新华社、国防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