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5 20:23

三、两会声音

委员通道:

1、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无人车今年将实现小规模量产

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的革命,它会在很多领域给我们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是未来中国20年到50年经济成长重要的推动力之一。未来3到5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出现。

2、“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发展芯片产业要敢于换道超车

新时代“中国芯”团队一定会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走自主创新道路,为芯片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3、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港珠澳大桥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多个领域世界领先

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的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多个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4、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电力成为 “一带一路”建设活跃领域 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的电力工业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在技术、装备和管理上具有显著优势和较强国际竞争力,能够为全球能源转型和解决电力贫困做出积极贡献。

5、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民营企业发展进步了,应该对社会做出贡献

民营企业是我们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发展了进步了,应该对社会做贡献。

6、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2025年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

未来我国铁路建设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人能够乘坐高铁。

7、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用改革的办法从供给端入手,解决一系列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表明了我国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同时也是一个很有创造性的举措。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基础研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加油费”

新时代只有科技强才能国家强、只有基础强才能科技强,基础研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加油费”。

9、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队长李新民:用“铁人精神”打造响亮中国名片

在新时代用“铁人精神”与国际标准相结合,实现新业绩,掌握前沿技术,用“铁人精神”打造响亮中国名片。

10、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脱贫攻坚下一番“绣花”功夫 让群众奔富热情燃起来

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就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的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