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兵声丨为基层科技型军事人才“配马备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冰 发布:2018-03-16 14:5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兵声】

为基层科技型军事人才“配马备鞍”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级军士长 唐冰

唐冰正在和战友讨论装备修理技巧。

雷达兵作为现代空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身为雷达兵的一员,我在制配技师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1年,参与保障过多代、多部雷达装备。通过在实践中反复总结、不断创新,我搞出过一些小发明、小创造,还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新式武器装备不断列装,模块化、智能化的趋势愈发明显,这对我们的科学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基层科研平台相对有限、科研经费较为短缺等问题也一直存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希望军队代表围绕基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一些好建议,为基层官兵“配马备鞍”,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让科技创新成为撬动基层战斗力生长的“新杠杆”。

(策划:张磊峰 王通化 王卫东 张旗 李景璇)

(张雷、付震、杨思聪整理)

1 2 3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