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吹响实战化训练新的时代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16 03:01

如果说战场胜负可能只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那么,决定胜负的力量却消长于朝朝夕夕。连日来,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纷纷就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建言献策,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吹响实战化训练新的时代号角

原某试验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吴颖霞代表——

矢志攻关提升装备试验实战化水平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我一定矢志攻关,努力提升装备试验实战化水平!”12日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原某试验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吴颖霞代表激动不已。一回到房间,她就拨通电话,和基地官兵交流学习体会。

“习主席强调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我们的责任更重了。”谈话间,吴颖霞的思绪回到了5年前。

2013年2月2日,习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时,要求大家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坚决完成以试验和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虽然习主席当时视察的不是我们基地,可作为担负同样使命的装备试验鉴定人,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吴颖霞和战友们反复观看视频,目睹统帅风采,聆听领袖教诲,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涌上心头。

“我们试验鉴定的每一型装备,都关系到未来战场能否打赢!”吴颖霞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和战友们矢志攻关,填补了我国常规兵器试验技术领域的多个空白。

在此次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吴颖霞就提升武器装备试验实战化水平谈了自己的建议。她坚定地说:“我们一定在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上贡献自己的才智,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