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兵声丨愿更多“军娃”能够接受良好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玉峰 发布:2018-03-17 08:58: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兵声】

愿更多“军娃”能够接受良好教育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 杨玉峰

杨玉峰(右一)正在指挥飞行。

保障军人子女接受良好教育,不仅是拥军的需要,也是解决军人后顾之忧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随着《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军地各级群策群力、同心同行,让越来越多的“军娃”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

然而,受改革调整、教育资源等客观因素影响,军娃的求学之路仍然不同于普通群众。我是“双军人”家庭,因为平时工作忙,能和爱人在家一起陪伴照料孩子的时间很少。如何让“军娃”接受良好教育,一直是我们夫妻俩的“心头事”。

军民深度融合、情感交流灌注是解决军娃求学难题的有效途径。令人欣喜的是,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军地双方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激动,相信下一步会出台更多的优待政策,让更多“军娃”茁壮成长。

(策划:张磊峰 王通化 王卫东 张旗 李景璇)

(张雷、付震、黄毓整理,李晚星摄)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