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用思想火炬照亮征程,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安普忠 欧阳浩 尹航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9 05:12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到,必须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用思想火炬照亮强军征程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欧阳浩 尹航

这是人民的选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这是道路的坚守——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到,必须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理论创新一脉相承,思想武装更要一以贯之

全国两会,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许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心潮澎湃——就在几个月前,他们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这里聆听了习主席作的报告,也见证着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的历史飞跃。

“党的十九大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代表们谈到,其中,“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写入报告,“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写入新修订的党章等。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不少代表深有体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把全党的思想统一到党的思想旗帜下,将全党的意志凝聚到新的奋斗目标上来,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

理论创新一脉相承,思想武装更要一以贯之。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使命任务,代表们更加深切地感到,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这个人民军队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为引领,在强化思想武装中获得理论之源、力量之源、信仰之源,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