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19 05:12

3月1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图为军队人大代表有序投票。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

贯彻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说到底还是要贯彻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

火箭军某基地连续3年推进强军目标“三融入三落实”,即:把听党指挥融入灵魂,落实到铁心跟党的绝对忠诚;把能打胜仗融入骨髓,落实到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把作风优良融入血脉,落实到从严求实的行为培塑,让每名官兵、每个发射架、每项工作都与强军目标紧密相连。

联系部队贯彻落实强军目标的实践,该基地政委赵瑞宝代表说,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所有领域、各个层级都要自觉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习主席所提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坚持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来自军委联合参谋部的张洪英代表认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尤其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党的十九大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目标下运筹谋划,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安排。海南省军区政委叶青代表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要标志和实现路径,加快强军步伐。

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深入推进强军事业,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战略任务,明确了战略要求。代表们认为,要在政策制度调整、运行机制创新、军事管理革命上聚焦发力,全面实现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要适应国家安全环境深刻变化,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