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0后军校女学员:中国不可辱 英雄不可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盛子程 发布:2018-03-19 13:2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兵声】

90后军校女学员:中国不可辱 英雄不可亵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学员 盛子程

拉练归来,新生通过入学前最后一道考核。

这次两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就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会议结束准备离场时,有记者大声喊话:“外长,对近来‘精日’分子不断挑衅民族底线的行为,您怎么看?”王毅严肃地回应并怒斥:“中国人的败类!”此后,又有来自文艺界的38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合递交了一份关于“制定保护国格与民族尊严专门法”的提案。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90后军校学员,我要为王外长和这些委员的举动点上一个个大写的赞!

近来,部分“精日”分子一再挑战民族底线,亵渎民族情感、侮辱民族尊严,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就在3月8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录制视频寻衅滋事的男子被南京警方行政拘留8日。此前,还有两名男子身着仿制日本二战军服在南京抗战遗址前拍照,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懂得敬重和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值得庆幸的是,近年来国家通过设立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等,有力弘扬了主流价值观、凝聚了民族向心力。

我们生逢新时代,“厉害了,我的国”这一自豪感深深根植于心,对这片热土有着这一代青年人特有的眷恋和感情。当极个别跳梁小丑侮辱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母亲时,我们心里的愤怒可想而知。衷心希望,借着两会的东风,我们的法治之网“越织越细”,让那些“精日”分子无所遁形、一网打尽。即将毕业了,我和同学们决心,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精武尖兵!

(策划:张磊峰 王通化 王卫东 张旗 李景璇)

(庞邦鹏、冯昭军整理并摄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