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4名政治干部“回炉深造”,这样的培训很务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万端武 发布:2018-03-28 17:2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开展培训。

“新时代政治工作有哪些新要求、怎样解决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党代表……”3月下旬,第82集团军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该集团军某旅的6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机关政治干部齐聚一堂,集中“加钢淬火”,不断增强新时代下开展基层政治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每一堂课都是经验的交流、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在培训中,一场场授课辅导精彩生动,全体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地响起热烈掌声。在典型引路环节中,来自该集团军部队的三名优秀政治干部分别和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引发了全体人员的共鸣。“这样的培训很接地气,很务实,让我们基层干部收获颇丰!”机动保障二营的政治教导员郭杰峰这样说。

在培训过程中,该旅抓住基层工作的一个个具体问题,本着实际、实在、实用的原则,一抓到底,规范运行。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教育,他们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新闻联播,随机抽点人员进行新闻点评,规范了“三个半小时”制度的落实和新闻点评的组织实施。“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强化看齐追随,坚定不移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桥梁一连指导员白勇这样讲。

晚上,在该旅的集中统一组织下,政治工作部王主任随机抽点检查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对当天学习的重点要点进行了抽测,并叮嘱大家要抓住机会仔细听、认真学,不断为自己充电。随后,该旅郭政委采取集中展评的方式,对营连网上荣誉室建设情况和“人人进连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过关式”检查验收,逐一点评情况,让不少人“红脸出汗”。“集中展评既让我看到了短板不足,也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政治指导员杨辉说道。

搞好集中培训,必须有严谨的制度保证。该旅认真部署培训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端正学习态度,保证每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都能以严谨扎实的学风投身培训。他们还将培训人员根据建制序列编为五个区队十二个班级,以班为单位建立党小组,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认真抓好小组活动和讨论,进一步规范了培训秩序。

据了解,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由第82集团军统一组织部署,培训时间历时一周,培训主题包括坚持用强军思想建连育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三个经常性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发展新时代基层特色文化和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五个专题,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新时代政治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应对连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怎样凝聚连队向心力打造过硬连队等方面展开,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开展政治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强天林万端武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