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小散远":按纲施训是最有效的管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 宾 孙 鑫责任编辑:杨帆
2018-03-29 02:00

大家恳谈

上等兵杨家鹏:人员悉数就位,看起来训练热热闹闹,为啥成绩上不去?说到底,就是做出了训练的“样子”,却忽略了训练内容的“里子”。

连长陈允林:我发现,以训促管是一条行之有效的带兵方法,训练落实越好的单位,教育管理水平往往越高。小散远单位人员编成少、业务工作杂,在训练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方面往往存在不少客观困难,如果处理不好训练与管理的关系,完不成训练与作战任务,单纯管理只能徒劳无功、事倍功半。

政委刘月勤:指挥员队伍能力弱、上级指导力量不足、工作统筹协调难,这些都是小散远单位抓训练时普遍存在的问题。怎么破?一句话,按纲施训!训练课目要训够训全,训练内容要紧贴实战,训练组织要突出实效,以有效的训练来牵引人员管理,这才是抓住了“牛鼻子”。

编辑部支招

长期以来,由于小散远单位担负任务多样、行使职权相对独立、组织力量相对偏弱等条件制约,其训练工作容易成为薄弱环节。各级要把握好小散远单位建设的特点规律,彻底摒弃“重管理、轻训练”的思路,用战斗力标准来检验建设效果。

建议强化小散远单位“姓军为战”意识,不管人员多少、任务多重,认真落实训练形势分析和训练问责制度;合理配备使用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骨干,并注重后续人才培养,以人才队伍牵引建设质量;机关健全定点联系、挂钩帮带、检查指导等制度,深入小散远单位具体指导,帮助其破解训练瓶颈,提升小散远单位组训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